砂糖

神隐养病,所有消息家人代回。

【银高】Many A Ture Word Is Spoken In Jest(3)完

tips:我有一个酷炫的技能,叫做两个月一更新(滚

(1)(2)


14.

“诶?你问我高杉喜欢什么?”

桂抱着只黑猫,边享受肉球的抚慰边转头去看银时。

“所以…反正就是……快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就行啦。”

银时是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碰到桂的。现在两个人正蹲在教学楼下花坛的旁边,浇花的大爷从他们身后来来回回经过三次,桂的发尾沾上水珠,总让银时联想到这家伙的连体泳衣。

他摇摇头把脑袋里可怕的画面赶走。算了,为了情报现在也只能忍着。

“恩……养乐多?”

“啊啊这个试过了,pass”

“试过了?什么意思?”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桂难得的放下猫,认真的表示疑惑。

银时苦着一张脸,满腹委屈又不能说出去。

本想先说上话,再慢慢开展后面的行动,谁知高杉根本没有一点配合的意思。早上他站在鞋柜前,顺利等到了来上课的高杉,刚想开口打个招呼,结果那边连眼神都没动,绕了一圈径直去换鞋了。

不怕,还有后手。

就在银时为自己的先见之明沾沾自喜时,身后突然传来嘭的一声响。他吓得赶忙转头,只看到自己精心准备的养乐多和道歉信可怜巴巴的躺在垃圾桶中。

而高杉本人已经走到连接的走廊上,银时的目光只能勉强追上他的衣角。

桂看他一阵,没等来回复,终究是没再难为他,“我跟高杉只是碰巧小学初中都在同一所学校,很少有主动交流的。”

“不过……”他认真思考一下,再次开口,语气郑重。

“你要不要试试宝矿力?”

“……”

诶,诶,住手,大爷快拦住那个打人的白卷毛!


15.

告别,哦不对,永别了桂后,银时转身回了教学楼。

已经是放学的时候,迎面不少学生嬉笑着向下走。他踩着楼梯一级级上去,口袋里单车的钥匙和家门的钥匙碰在一起,哗啦啦作响。

分手后他车子坏了一次,这几天也没怎么骑,好不容易想明白自己的心路历程,银时寻思着要不今天再挣扎最后一次,试着约高杉放学一起走。

做好心理建设后他迈大步子,两步并作一步跑完台阶,冲到教室前一把拉开门,换上副灿烂笑脸打算开展软磨硬泡攻势。

可惜窗户边上那座位比他脸都干净。

他垂头丧气走到那桌子旁边,邻座的坂本正收拾书包,“诶,金时?你不是走了么?”

“是银时,再乱喊就打爆你的眼镜。”

“啊哈哈哈,好可怕哦。”那边却似完全不介意他的语言暴力,“晋介刚走啊,现在去追的话说不定能追上。”

“喔……哦…不对谁问你这个了?”

“啊哈哈哈,快去吧~”坂本的眼睛在墨镜后泛着精光。

银时懒得跟他斗嘴,毕竟还有要紧事,抄起书包就跑出去了。

他一路呼哧呼哧跑到校门口,一眼看到高杉正矮下身子坐进那辆黑色轿车。心里一着急没来得及多想,冲上去一把扣住人肩膀。

“呼……呼……高杉,我有话要跟你说!”

高杉被搭住时反射性的一惊,转头看见是他,眼神微妙的明灭几次,最终还是别过脸,一副冷漠的表情,“没什么好说的吧。”

“那……怎么能,不是有好多可说的嘛,哈哈。”银时见他这态度,一口气被噎回去,刚才的气势顿时就泄了一半。

虽然话说的没商量余地,高杉仍是一直暗暗留意着他表情,银时的一秒怂像是踩到雷区,这会他是真的火起,干脆利落坐进车里准备关门。

“诶!诶,别急啊!我真的有话要说!”银时又慌了,急忙俯身去拉他。

嘭。

车门闭合,引擎启动,车子慢慢的发动起来。

“诶?诶诶诶?高…高杉君?”

“听不听我说话都好,总之先停一下车啊?”

“夹住了啊!夹住阿银的衣服了啊啊啊啊!”

各位下午好,又是银魂高中一个普通的放学时刻,今天为我们带来5点档校园剧的主角仍是那两张熟悉的面孔,坂田银时与高杉晋助。

只不过这次,一人坐在车里,一人边狂拍车窗,边脚底生风般的跟着车子跑。

准确的说是被车子牵着跑。

在整条街上刚放学学生或目瞪口呆或满脸新奇的围观下,黑色轿车维持着不快不慢的速度,银时表情扭曲的贴在车上奔跑。

这一幕也被刚好走出校门的总悟看到,他手搭凉棚,面无表情的装出副惊讶得要死的语气,“咦,这是什么情况?”

走在他身边的神乐一脸冷漠,“不知道,高杉家新养的哈士奇吧。”

“喔~我还以为是什么行为艺术呢。”

车里,高杉面色无波无澜,对车玻璃上银时的颜艺熟视无睹。轿车司机可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那个,晋助少爷,我要保持这个车速到什么时候?”

高杉瞥了一眼车窗方向又迅速收回视线,“慢慢减速。”

车子一点点把速度降了下来,最后平稳的停住。

银时也终于能休息一下,皱着眉头,弓下腰撑着膝盖大口喘气,汗水顺着他的卷毛打到白衬衫上。

高杉打开车门,夹住的那一角衣服也随之松开,他沉默的看了银时一会,再开口却是对着司机,“开车。”

银时本来正喘气,听到这句赶忙扬起头,“不是说了我有话要说么!”

车里的少年被他突然提高的音量一惊,转过头去看他狼狈的样子,皱起眉,像是于心不忍又像是陷入思考。

然而最终他还是扬起下巴,“要不要听,决定权在我。”

“躲避还是接近,都不是你一个人能决定的。”


16.

事情完全没有进展,至少在银时看来。

昨天他对高杉的话完全无言以对,只能眼睁睁看着车子再次启动驶离。老实讲他现在其实有点技穷,最开始觉得只要把自己已经想明白了自己也喜欢着他这些传达过去就好,现在却被高杉的倔强和自尊卡在半路,根本施展不了后面的计划。连带着今天上午他也有点泄气,没怎么再去缠着高杉。

银时单手插兜,无精打采的在走廊上晃荡,现在是中午12:30,正是学生们吃完午饭自由活动的时候。踩到地面上第四格窗户的影子时,一抬头,正看到顶上挂着的“音乐活动室”的牌子。

活动室的门没关严,也没什么响动传出来。银时想起高杉好像也是这个社团的来着,只是并不经常参加活动。抱着点侥幸心理,他停在门口,从缝隙间去试着寻找那个想见到的身影。

却没想到高杉没见到,倒是见到了另一个意外的人。

身形高挑的少年坐在里面调吉他的弦,鼻梁上驾着的墨镜无论何时也没见他取下来过。

是河上万齐。

银时与他没什么交集,但这个学校的人基本上都知道,他是少数几个能与高杉说得上话的人。而且,就算在那少数几个里面,他也是最得信任的。

这时万齐像是感应到什么,抬起头向门口看,正撞上银时的眼神。

两个人呆愣的对视几秒,还是万齐先扬起个友好的笑,大概是在表示请进。

在现在这种心境下,银时很难说对他有多大的好感,尤其昨天自己被高杉无视后还看见这两人气氛融洽的一起行动。但现下也只好几分尴尬的推开门,扯起嘴角打个招呼。

“……唷。”

“晋助的话,今天没过来这里。”

这位墨镜小哥你真是善解人意,我都感动得要哭了。

“啊?啊…我不找他,就随便走走。”银时挠着头笑得局促。

虽然隔着墨镜,银时还是感觉万齐在盯着他的表情。好在这让人煎熬的打量没有持续多长时间,万齐把吉他放到一边,起身给他倒了杯水。

很快一只纸杯递到他眼前,“跟晋助的事,在下也稍有耳闻。”

“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啊,哈哈。”银时从善如流的接过,笑得几分自嘲。

万齐俯视着他,推推墨镜,“那阁下现在是怎么打算的呢?”

“不知道。”银时答得诚恳,垂头丧气,“他根本不肯听我说话。”

“谢了。”他递还杯子,不打算久留,毕竟跟一个疑似情敌吐苦水,这画风实在诡异。

“晋助气的,不过是你不肯正视自己正视他。”

走到门口时万齐的声音追过来,他惊讶转身,看见对方脸上的笑容居然掺着几分鼓励。

“晋助有多重视阁下,这一点应该不需要在下多言。”

银时有点想笑。看来他俩身边的人都操碎了心啊,这也算是一个共同点么。

“啊,我没说要放弃。”他耸耸肩笑着带上门。


17.

从音乐室出来,还有三十分钟就是下午的课程。银时又开始在走廊上晃悠,虽然说了不打算放弃,但具体措施仍是没有头绪。

就像高杉了解他,他也了解高杉。要想让高杉松口改变态度,需要一个失误,换个说法,需要一个让高杉无意识表露出对他的那份感情的契机。

走廊的窗户没合严,外面稀疏的人声漏进来,银时两步走过去,低头正看见几个男生在操场上踢足球。

啊,足球,现在看来真是万恶之源。

一人扬起一脚射门,球砸在门柱上,发出的闷声砰砰响,银时的手臂条件反射的一疼。脑海里也冒出来些那时的画面。

震惊的高杉,谦恭的高杉,发怒的高杉。

都是他少见的样子。

他失态的样子。

诶?

虽说利用这一点有点卑鄙,却是眼下唯一的突破口。解决方案来的突然,银时呆站在那里来来回回思考推敲好几次,生怕自己因为激动而犯白痴失误。终于确定可行后,他几乎是一刻也等不了,拔腿就往教室跑。

跑到教室门口迎面碰见正向外走的高杉,银时一个急刹车,姿势夸张像是之前他借给高杉的那本搞笑漫画里的画面。

高杉看也不看他,“让开,挡路了。”

银时也不恼,调整好平衡站直身体,不带恶意的俯视着那个比他低几公分的身形。

“今天放学后,跟我来场点球大战吧。”

“啊?”

“最后一次,无论输赢我都不会再纠缠你。” 

这句一出口,那边立即就有了反应,他皱起眉,瞪着银时,像是在等一个解释。

“但是,如果你输了,就要听我说话。”

他话里阴谋味儿十足,高杉盯着他的表情,想瞧出些端倪, “怎么比?”

“我守门,你来踢,只踢一球。”

高杉挑挑眉。

“我扑到了,就是你输了。其他的都算你赢。”

明明是最不利于自己的游戏规则,银时的话里却听不出半分破釜沉舟,有的只是百分百的自信。

“我凭什么接受。”他语气里多多少少含着点怒意,转身就准备走。

“你为什么不接受。”银时把一只手插进裤袋,在他背后声音不大不小的喊。

“难道你不愿意我不再纠缠你?”

正快速离开的人脚步一滞,偏头眯起眼,看见银时慵懒的笑脸。

“还是你怕输?”

高杉转身,抬起下颌,线条锋利,发丝乌黑,“谁给你的自信。”

“你不接受我只好这么想咯。”银时耸耸肩。

“我是怕你输了还耍赖。”高杉回得针锋相对。

“说话算数,绝不耍赖。”

黑发的少年薄唇抿起,因为保持着侧身的姿势,仍是斜斜的瞥着银时。

“只此一次。”

“那放学后操场见。”

银时看着那个慢慢走远的瘦削身影,长长的吐出一口气。其实他也是在赌,只不过把全部筹码都压在了高杉对他的感情上。


18.

放学后银时提包就想去操场,一晃神班主任从身边走过去,把高杉带走了。

他坐在座位上一脸懵逼,高杉出门前看他一眼,神色里无限玩味与看好戏,那意思“看样子需要很久,等不等随你。”

你这家伙早就知道吧。

银时没辙,只能在教室里看着班里的人一个个走掉。坂本他们走之前还过来问了一下,银时摆摆手,摆出张颇有苦衷的脸,那边一脸了然,离开时笑容暧昧得厉害。

天色慢慢的暗下来,窗外人声愈发稀疏,孤身一人,室内外都暗得让他心慌。蓦底就想起来那天英语老师留他补课,高杉也是这么一个人等过来的。

银时撑起身子,无声的笑起来。一边在心里又骂自己几句混蛋,一边更加胜券在握。他推开门,走出教室走下楼梯,奔着操场一路过去。

操场上已经没什么人了,他从器材室取了足球,一个人颠起球来打发时间。夏天晚上的风感官上比其他季节来的更凉快,毕竟白天实在燥热的厉害。

树叶簌簌的响,以至于高杉来的脚步声他都没发觉,直到背后发出一声包落在地上的闷响才转头去看。

高杉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随手把包丢在地上,白衬衫袖口的扣子解开,衣服挽到手肘处,黑发搭下来遮住他左眼,右眼在周围或黑或白的对比里显得更加墨绿晶亮。

“开始吧。”

“恩。”银时不自觉微笑起来,抬脚将球传过去。

高杉提脚一停,脚底在足球上一划,将球垫到脚面上,动作灵活潇洒。

银时分开两脚距离,压低身子,眼睛盯着高杉脚底,很是副认真预测的样子。

对面嗤笑一声,“我倒看看你的自信从哪里来。”

他提步开出一脚,球呼呼飞了起来。

这种光线下,几乎要捕捉不到球的轨迹,高杉踢完抬起眼,就等着看银时扑空。

砰。

刚刚还在飞行的球稳稳当当停在了银时手里。

高杉愣在原地,只是他的震惊来的比球停下来还要早。银时站在对面,弯腰放下球,站起身微笑着望他。

“坂田银时——”

高杉怒了。

他冲过去一把揪住银时领子,“你他妈耍我吗?”

刚才,他把球开出来后就关注起银时的动作表情。然而,他所以为的紧张专注没有出现,只看到了一副让他怎么也无法理解的画面。

银时闭上了眼睛。

高杉气得手都在抖,咬牙切齿。银时看进他眼睛里,神色温柔平静,从身侧慢慢的抬起右手,覆在捏着自己的那只上面。

“高杉,你知道我为什么能预测对么。”

这么一问,高杉的表情被惊讶冲的松散一瞬,愣愣看着银时,等他自己说出答案。

“你会踢到左边,我是这么预测的。”

他伸出左手,卷起自己右臂的袖子,“因为我右手有伤。”

那对漂亮的绿色瞳孔一瞬放大,手上也卸了力。

“就算是这种状况,你还是在无意识的担心着我。”

银时扣住他的手。

“你喜欢我啊,高杉。”

他用的是陈述句。一系列事情急转直下,完全不受控制的发生了,高杉才刚刚反应过来些,听到这里,他皱起眉狠狠看着银时。

“是又怎么样。你是意识到这些来怜悯我的吗,那大可不必。”

银时看着那对眼睛,那里面的神彩是直白的锋利。他扣住的那只手还在使劲挣脱,银时叹口气,左手握住他瘦削肩膀,猛一使力将人带向自己。

然后他低头,吻了他。

高杉反射般的大力推开他,另一只手也不管有没有被抓着了,眼看就往他脸上招呼,被银时截在半空。

“你他妈干什么?”

“之前有人问过我,是不是喜欢你。”

高杉动作一顿。

“他说,检验喜不喜欢很简单,就是能不能接吻的事儿。”

“所以我现在告诉你,做的到啊,接吻也能,那之后的事也能。”

“只要是对你,我就都做得到。”

银时笑得释然又放松。

“我喜欢你啊,高杉。”

高杉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他低下头咬紧牙,用一只手捂住眼睛。

“我怎么就喜欢上你这么个白痴。”

银时伸手去拿开他挡住眼睛的手臂,“别捂了。”

“再给我次机会吧,我喜欢你,高杉,请跟我……”

“等等!”

高杉一把捂住他嘴。

“又怎么了啊?”银时一下子泄了点气,心想这小祖宗不会还是不同意吧,“银桑心脏病都要犯了哦?”

“为了防止又是惩罚游戏,这次就让我说。”

银时一口气吐出来,“所以说不会是了啊,好好好你说你说。”

高杉瞪他一眼,没再深计较,微仰起头,看着那双红色的眸子。

“我喜欢你,白痴卷毛。”

他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请跟我交往。”

银时本来还陶醉在完美的气氛中,突然听到高杉对自己的专用外号一时间竟没能反应过来。

“……既然是告白就给我好好喊名字啊?!”

“你答不答应吧。”

“答应答应,乐意至极~”


19.

今天的三年Z组也十分平静。

美人英语老师在黑板上刷刷写着板书,写完后将粉笔一抛,转身俯视一教室的学生准备开始授课,眼角却瞥到一个在后排趴伏着的白色后脑勺。

“坂田君,请你来翻译一下这个句子。”

班里的人齐齐转头看向后面。

白色的家伙依然睡得香甜。

“坂田君?”

邻座的坂本笑得太大声,终于把银时吵醒了。他睡眼惺忪,揉着卷毛迷迷糊糊站起来。

“啊?”

美人老师笑容完美,“请翻译一下这句话。”

黑板上一行白色的字迹。

【Many a true word is spoken in jest.】

“我不知道。”答得毫无歉意。

美人老师眉眼弯弯,额头上却多出一个井字,眼看就要就要爆发。

“有人愿意帮坂田君回答一下吗?”

班里一片死寂,谁都不愿意做这个出头鸟。然而,就在这一片死寂中,我们的作死小能手桂小太郎同学,不怕死的歪过身子,去拍他邻座的桌子。

“喂,高杉。”他自以为压低声音,“你男朋友有难啊。”

“……跟我无关。”

“那边的几位同学,你们在讨论什么呢?”老师也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

她看过去的时候,高杉正扭头去瞪桂,动作稍微大了点。

“高杉君,你来帮他回答这个问题吧。”

四周一阵压抑的笑声和咳嗽声。他黑着脸站起来,银时从那边一脸茫然的看过来,看见他时不自觉笑了起来。

高杉懒得理他,扫了一眼黑板,吐出答案。

“玩笑之中出真言。”

银时听到这个答案明显一怔,回过神时没控制音量的附和一句,“对!”

高杉被他吓了一跳,转头看见银时也正看过来,笑得暧昧。

他一下子就意识到这家伙在意指什么,赶忙低头坐下去,借垂下的头发掩住自己通红的脸。

银时笑得阳光灿烂。老师对这状况一头雾水,求助似的看向班里其他的人。

只看到学生们齐齐捂脸,怨气冲天。

今天的Z组仍受到基佬秀恩爱的荼毒。

End.


后记:

麻麻我终于写完了!太不容易了!

这两个月就在考试,复习,联系导师,投申请,改存稿,扔存稿中飞速度过了。

写作和发布过程中也收到了很多大家的评论(和催更),真的非常感谢(抱歉)!

这篇当初动笔的时候有好多想法,还有个后记在两个月前就写好了,那时看到亲们给的长评,也正好看了一个mad,就把一些感想记下来了。

因为懒我就直接粘贴过来了_(:зゝ∠)_

首先是mad里的一段话:

【  what's a soulmate?

什么是灵魂伴侣?

it's a……well it's like a best friend but more

就像是你最好的朋友但不只是这样

it's the one person in the world who knows you better than anyone else

他比世界上任何人都要了解你

that someone who makes you a better person

他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actually they don't make you a better person

事实上,不是他让你成为更好的人

you do that yourself

是你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

because they inspire you

因为有他一直支持你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you carry with you forever

他是好让你永远挂念在心的人

it's the one person, who……

他是一个

who knew you, and accept you and……

了解你,接受你,并且……

believing in you before anyone else

并且相信你,在其他人相信之前

or when no one else would

在没人愿意相信你时

and no matter what happens

无论发生什么

you'll always love them

你都会永远爱着他

nothing can ever change that

什么都无法改变这一点】

我的想法在后面:

如果松阳捡到他的时候,银时已经没有过去的记忆了,那松阳就是他与这个世界的唯一联系。弑师后,桂没有停在过去,坂本更是一开始就没有深入他的过去。那么高杉,或者说高杉的左眼,是他与过去,与这场伤痛的唯一联系。

我在这篇里本想表现出,高杉恨银时的不面对,他等了十年;也想表现出,银时在没能保护,在失去之后,对指向自己的羁绊没信心。他会想很多,会需要大家的帮助。

他们两个人,一个是是黄段子随口就来,一个是特别会撩,要吐露真心反而困难

和平年代的学生paro就像是平行时空,我想试着用另外一些小事去承载他们的感情,试着去探究,试着更接近他们,试着还原他们在原作里的感情和个性。

所以会在大篇幅的玩笑里插一两句总结性的想法,这样中二病的作法居然还有宝贝儿能看出来,真的让作为笔者的我非常非常开心。

还是那句话,感谢阅读,能喜欢万分荣幸,能理解无上欢欣。


评论(25)

热度(1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