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

神隐养病,所有消息家人代回。

【银高】跟不上别人的思路节奏是怎样的体验

tips:知乎体。已同居设定。

     特别鸣谢@鲤 太太在上一篇评论区提供的梗,脑补了一下觉得蛮好玩w

     ooc预警,一个小时搞出来的东西别太当真_(:зゝ∠)_

跟不上别人的思路节奏是怎样的体验?

10810人 关注    20条 评论

老婆是宇宙睡美人

糖分即是生命,天然卷也有人权。

谢邀。关于这个问题,答主自认非常有发言权。毕竟接下来在这条回答里要说的不是别人,正是与我朝夕相处的爱人。

我和爱人自幼相识,师出同门,16岁确立关系,有过十年异地经历,目前已经结婚。

爱人家境优渥,岳父还曾送过兵队做生日礼物。爱人属于很聪明的那种人,却也相当固执,小时候我就总要绞尽脑汁去猜他的心思,猜不对还会生气。

爱人组建有一个团体,虽然本人坚称成员是追随其信念才加入,让我说估计全是看脸。在一众脑残粉的拥趸下,爱人在傲娇的不归路上越走越远。重逢和好后我几乎是立刻就求婚了,最近却越来越觉得跟不上爱人的思路节奏,受到不满和鄙夷的次数也越来越多。

忽视其他非主要因子,先上一组数据。

【两人经历重合度】    满分100

【爱人傲娇程度】      满分1000

1.十二岁到十四岁

两人经历重合度    100

爱人傲娇程度      50

2.十六岁到十七岁

两人经历重合度    100

爱人傲娇程度      195

3.十七岁到二十六岁

两人经历重合度    0

爱人傲娇程度      1000

4.二十七岁至今

两人经历重合度    100

爱人傲娇程度      ∞

如果大家觉得不够清楚,还可以看下面的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爱人的傲娇程度随时间呈指数式增长,而在增速最高的这十年间,我们的经历重合度又近似为0。

别问我为什么分居,我不会告诉你是因为沟通问题冷战十年的。

只是这么说也没什么直观感受,跟大家分享几个故事好了。

======================================================

今年四月初的时候,我和爱人一起出门散步。我家附近的河堤上栽有许多樱花树,那天正赶上花开。爱人走到树下的时候停了下来,把手放在树干上摩挲。

爱人经常有这种突然的自我,那天也是,虽然没说什么“朝阳起又落”,也是回头看着我,微微含笑低叹一句,“真是怀念啊,XX。(我的名字)”

是这样的,我和爱人小时候念的私塾院子里也种有一株樱树,所以那时我就以为爱人是在回忆和同学老师度过的村塾时光。

爱人是不折不扣的美人,笑起来也是绝对的好看,就是那天河边风有点大,怪冷的,我就只是应和了一句。爱人还在那边盯着树干不知道在想什么,我也没有很在意。

之后在回家的路上聊起来喝花见酒的事,爱人又提了一句“还以为我们再也回不去了。”我当时觉得,爱人可能是思念老友了,应下花见酒的同时在心里盘算着把老友也叫来一起聚聚吧。

结果就是,花见酒的那天,自从两个老友进门后爱人的脸色就黑的能赶上锅底了。当天晚上我睡的沙发。

虽然不知道到底哪里做错了,爱人这种情绪时我也只能先道歉。又哄又跪之后,爱人丢给我一句“没什么,也不过是一只虫子,你不记得了也正常”,就回娘家了。

我蹲在沙发边琢磨了半天才回过味儿。

卧槽你当时看的是树上的那只独角仙啊!

这里有这么一段渊源。爱人从小养尊处优,进入私塾认识我以后才开始接触这些平民游戏。小时候有次老师带我们出来赏花,我和爱人两个人单独跑远了,那是我第一次捉独角仙送给爱人。啊,好像还趁机抱了一下。

所以是想两人独处吗!

那为什么不能直接告诉我啊!

==================================================

爱人小时候非常单纯,一撩就脸红炸毛,可爱的很。但自从重逢后我发现,爱人在捉弄人的功力上突飞猛进,甚至已经可说登峰造极了。现在别说撩人了,倒是我经常被他玩弄的不轻。

比如上次,睡前我帮爱人换纱布。是这样的,爱人在年轻的时候因为变故左眼受伤失明,这也是我一直愧疚的地方。那天我也是边换边心疼,摸着爱人的眼睑没忍住就问出口“当时,这里疼么。”

爱人本来双眼都闭着,听到问话就睁开右眼看看我,“挺疼的。”

我当时又心疼又感动,要是放在以前爱人绝对不会在我面前喊疼。

然后我就问“有多疼?”

我后来想想,爱人估计从一开始就像趁机作弄我了,到这句时就笑的特别挑衅的看着我,“就像把你下面剪了一样疼。”

当时我猛地感到胯下一阵寒气。

估计是看我一脸懵逼的样子实在忍不住,爱人笑的特别开心的补了一句,“我说的是脚趾。”

从那以后我开始认真的思考要不要在家里备点速效救心丸。

=====================================================

爱人基本上是个沉默寡言的人,在表达感情时也喜欢采用晦涩的话语。这个让我蛋疼不已的习惯被爱人手下的人美其名曰“富有诗意”。

爱人虽说段位提升了,但要论耍无赖厚脸皮,还是跟我有一定差距的。有一次我又通过这种方式在两人的争吵中赢得了胜利,结果是爱人留下一张字条回娘家去了。

那字条上是这么写的: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天】

我研究了半天也没理解这是什么意思,只好去求助爱人手下的人了。

当我找到爱人手下那个萝莉控时,他居然慢悠悠的从包里翻出一本小册子。

我扫了一眼封面,上面赫然写着《XXX(爱人的名字)语录》。

后来我才知道,这东西居然已经出版发行了,而且据说销量比一般诗人的诗集还要好。

我当时想的是,我的房租有着落了。

哦对了,估计大家也都知道了,那空出来的两个字是“碧连”,也就是在骂我臭不要脸。

何必这么麻烦呢,像我,一句fock you就解决了。

自然,既然都已经顶上臭不要脸的名号了,这次争吵最终也是在床上解决。

编辑于2016-5-20-16:23     63条 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禁止转载

墨镜与摇滚乐

万事都要看心情和节拍。

不请自来。在下看到这个问题也是感慨万千,干脆也来舒一舒胸臆。

目前最高票的答案虽有秀恩爱的嫌疑,但细看之下,却让在下有种同病相怜之感。毕竟在下的上司也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下的上司是个难得一遇的逸才,也不缺眼界和手段。在下的队伍几乎可说是因为上司的个人魅力而凝聚成的。在下算是早期的成员,得以多得上司倚重,很多事情都交给在下去办。

上司思维天马行空又表达含蓄, 在下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理解偏差。

比如有次,上司派在下去与一个大型武装集团谈判。上司有两位旧友,曾与这个武装集团起过冲突,在下顾虑到这点,出发前去询问上司若是对方问起对这两人的处置,在下该表明什么样的态度。

上司听完我的顾虑,没有直接回答反而回问在下,“那你怎么看,XX(我的名字)”

在下思考了一下上司上次见到旧友时的态度,答到,“在下认为他们是旧时代的遗物,该由我们来肃清。”

当时上司点了点头表示赞许,在下便放心的去谈判了。

后来上司的计划受到两位旧友的阻拦,而在下当时刚刚完成谈判,乘那边的船返回时正碰上上司与旧友对峙的场面。在下身后便有几个武装集团的成员按捺不住,冲上前去准备取那两位旧友的性命。

自此,上司与旧友算是正是宣战。

被旧友拿刀指着的时候上司也没有什么表现,在下以为已经成功的完成了工作。谁知接下来,在下的待遇突然掉到了相当低的水平。

在下曾一度百思不得其解,直到后来,上司与旧友一战之后破镜重圆,在下才明白了自己失误的地方。

只怕当时,上司赞许的不是“肃清”这个词,而是“由我们”这几个字。

诸如此类的事情还有很多,队伍里的成员也都每天苦于猜测上司的心思。但其实仔细想来,上司的这些举动都是出于感情,最近在下也变得越发能理解了些。

不管怎样,在下都会一直追随上司。

编辑于2016-5-20-21:45     15条 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禁止转载

老婆是宇宙睡美人

糖分即是生命,天然卷也有人权。

看到了@墨镜与摇滚乐 的答案,特地回来补充几句话。

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生活现状的关注,在这里统一回复:我和爱人挺好的。

对@墨镜与摇滚乐 ,兄弟,谢谢你能理解我的感受,我也非常同情你的处境。不过从你的回答看来,你的上司其实也算是性情中人,只是跟我爱人一样,不肯直说其实旧友对他而言还相当重要。

这样的上司挺好的,多多珍惜。

关于我爱人,他脾气的确怪了点,但我觉得花在揣测他想法上的时间和心力都是值得的,而且他最近也试探性的问过我,是不是不太能理解他的意思,已经有在反省了。

毕竟对于我们来说,最后又能走到一起,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想想之所以我现在会搞不清楚他在想什么,也都是因为曾经分开十年。

我甚至有过这样的想法,是不是我想明白了他那些话里的意思,就能补上那错过的十年。

十年实在是太久了,我已经不想再错过他人生的任何时刻了。

我已经决定好要用一辈子去猜他的想法了。

编辑于2016-5-21-10:10     81条 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没有帮助•举报•禁止转载

屏幕外:

银时一手捧着草莓牛奶一手码完最后一个字,浴室的门突然响起拉动声,吓得他赶紧手忙脚乱的把手机塞到了背后。

“洗完了?”他挠了挠自己那满头的卷毛。

“恩。”高杉简短的应了一声,“可以开始做饭了。”

银时装出副不情愿的样子,“哈依……哈依……”

高杉看着他从沙发上起身,一路绕到厨房,突然含笑开口,“我下午要出门一趟。”

“哦,要去哪儿?”

“去找万齐。”高杉走到他身边,“聊一下这个月的工资问题。”

银时刚想转头问为什么,发现高杉已迈步走远,边走边笑着吐出一句话。

“还有,不谢。”

他歪头想了想,补充一句。

“我是说,谢邀。”

“……”

今天的银时仍然猜不出高杉的心思。

end

评论(33)

热度(24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