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

神隐养病,所有消息家人代回。

【银高】cross the road(下)

-title:cross the road

-writer:砂糖君

-cp:坂田银时×高杉晋助

-tips:架空,天朝大学生paro

 

五.

1.

8月10日0:00,银时的简讯没有得到回复。

返校的前几天,银时照例去帮松阳打扫屋子。经过火车站的时候,他在去年等待高杉出站的地方停了下来。8月尾,天气依然炎热,路面上的空气依然扭曲着光线,对面却没有了要等的人。

想见他。想见他。想见他。

初遇的时候只觉得是个麻烦的大少爷,相处下来竟发现他与自己相像到令人讨厌的程度。两人默契到仿佛相识几十年,举手投足间想法已被对方了然。然而现在,这份理所当然的存在,似乎要从自己的生活中彻底消失了。

这还真是,笑不出来啊。

 

开学的时候坂本罕见的比他们早到宿舍,也带来了高杉回到学校的消息。

银时几乎是冲到他面前追问,“他回来了?”

“啊哈哈哈冷静啊金时,我说的是回学校了。”坂本鼻梁上的墨镜往下滑了点,露出一对天蓝色眸子,“他转系了,现在在会计学院念大二啊哈哈哈啊哈哈哈……”

桂一直站在后面,听到这里突然出声,“怎么回事?”

“似乎是与他父亲谈判后折中的结果。”坂本把墨镜推了推,“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

银时半天没回应,脑子里许多想法纠缠在一起。小不点现在算是我的学弟?好像神威也是在会计院吧?他为什么没告诉我这些?要去找他吗?

银时感到愤怒而迷茫,他突然发现,自己对高杉的事情几乎一无所知,更没有立场去指责或者干涉他。银时想起来,之前多次见到的,高杉与神威并肩的身影,想起来几乎每次都是通过坂本才得知高杉的情况。而高杉本人,一次也没有亲口向他提起自己的事情。

一直,都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啊。

他们始终都在一条路的两边行走,看似相伴,却终究居住在两个世界。

银时一直低着头,桂看他一会,开口到:“银时,你打算怎么办?”

“啊?什么怎么办?”银时抬起头,表情如一贯的随意懒散,“他这样挺好的啊。”

“是吗。”桂倒也没追问,似乎是接受了他的回答。

 

2.

转系之后,高杉再没有去过道场。开学第三周的周六,银时指挥部员收起了那两块写满正字的记录板。他自觉把感情控制的很好,除了偶尔上课看着前排侧面的位置发呆,偶尔晚上会因为少了一个人的呼吸声而失眠,一切都按部就班。

他开始慢慢适应,没有高杉晋助的生活。

学校并不大,然而,要躲一个人还是很容易。若要说谁在躲谁,其实也很难界定。但至少结果是,一个学期快要结束了,银时与高杉竟一次也没有见面。

直到12月31日的晚上。

那天银时他们和近藤土方冲田,还有阿妙新八神乐一起外出聚会。几个男生稍微喝了点酒,吃完饭银时嚷嚷着要打小钢珠,最后一群人吵吵闹闹的走到了电玩城。

神乐和桂刚进门就朝着娃娃机跑去了,阿妙担心神乐追了过去,近藤追着阿妙也过去了。冲田拉着土方玩一对一枪战。在游戏上冲田是个天才,土方却似乎很苦手,刚开战就被爆头。坂本拖着银时去玩赛车,然而没有空余的机器,结果坂本自己先排到一台把银时晾在一边。

大厅中心是跳舞机的位置,那里围了一圈人,隐约还有叫好声传来。银时无聊的边走边看,出于好奇就朝那边挤了挤。

挤到稍微靠前的位置,先是一道粉色在他眼前划过。银时越过前面人的头顶看过去,神威正站在机器上,发辫随动作上下跃动。舞蹈干脆利落,没有任何多余动作,加上他那张脸,自然会吸引目光。

银时看的烦闷,转身迅速挤出人群,正准备回去找坂本,高杉的身影猝不及防闯进他视线。

他穿着件宽松白色毛衣站在投篮机前,随意的伸手将球丢进篮筐里。身形清峻挺拔与记忆重叠,深紫头发在灯下反射出好看光泽。即使在这嘈杂环境里,他身上那种干净清冷的感觉也丝毫不受影响,一如往昔。

银时感觉仿佛有洪水涌入心脏大脑,让他胸闷难耐,无法思考行动。半年来压抑的感情像是突然开了闸,重新回到身体里。

他刚想走过去,神威不知何时已经从人群中心出来,站到了高杉旁边。高杉伸手投进最后一球,随着神威一起转身向外走,就这样与呆站着的银时四目相对。

神威也看见了银时,也可能更早时就看见了。他不着痕迹的伸手搭住了高杉的肩,语言亲昵,“啊,晋助,那不是坂田君么。”

这画面刺激而讽刺,让银时一瞬又想起一直被排除在外的自己。大脑一下冷却,平淡开口,“好久不见,高杉。”

高杉在看见银时后愣住了,连神威搭住自己的肩也没意识到。他眼睛微微长大又恢复,看着银时平静表情开口,“好久不见,银时。”

说完这句高杉扭头朝向神威,“我去趟洗手间。”迈步与银时擦肩而过。

留下神威与银时两人。

神威眉眼弯弯,看了银时一会,“真逊啊,坂田君。”

“说话小心啊,小鬼。”银时微笑,出口的话却不怎么随和。

“但这是事实啊。”神威歪歪头,“我承认你很强,可惜是个胆小鬼,对晋助的事也是一无所知。”

“那你又知道什么。”银时语气不善。

神威仍然笑意盈盈,“我能为他提供你提供不了的,现在站在他身边的也是我。”语毕向银时走近几步,突然睁开眼睛,也是漂亮的天蓝色,但眼神要比神乐复杂凌厉的多。他又开口,声线压低,“我喜欢晋助,不会让给你哦。”

银时微微惊讶于神威的直白,又像是早就预料到一样。他淡淡开口,“是吗。”

不远处,桂站在一台娃娃机后,安静的看着他们。

 

高杉回来后和银时打了个招呼,与神威一起离开了。

银时与高杉说再见后也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到一个隐蔽的位置停下来。他不想输给神威,却也没法反驳。神威说的对,他与高杉才是一个世界的人,他能支持高杉按自己的想法生活。虽然早就知道自己是一厢情愿,早就决定放弃,但在见到他的一瞬间,一切都溃不成军。

可恶。果然还是,好喜欢这家伙。

要放下还是需要时间啊。

 

六.

1.

春天开学的时候,登势久违的来送银时和桂返校。

在火车站门口,登势说口渴,打发银时去买矿泉水,留下她和桂两个人。

登势看着桂,目光温柔,“银时那家伙一直以来都麻烦你了。”

“没有的事,婆婆,我们是朋友嘛。”

登势微笑,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银时他,在学校没有什么困扰吧?”

“没有啊,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就好。”她扭头看向正跑回来的银时,“总觉得他有心事的样子,夏天的时候也总是摆弄手机,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桂也看向银时,表情难得认真。半晌,他应了一句,“恩,没事的。”

 

到校的当晚,桂站在宿舍楼下拨通了高杉的电话。

“喂,我是桂。”

“假发吗,真少见啊,有什么事。”

“不是假发是桂。我就直说了,高杉,你知道银时喜欢你吧。”

电话那边沉吟了会,“恩。”

“银时的亲人不多。”

“恩。”

“作为朋友,我不想看到他痛苦。”

“你想说什么。”

“高杉,如果你没有和银时一起承担这些的觉悟,如果你没有与他一样的感情,就不要打扰他。”

沉默良久,高杉低沉声线从那边传来,“我知道。”

挂断的提示音响起来,高杉看着手机的屏幕慢慢暗下去。他一直都清楚,银时来自与自己不同的世界,他的世界温暖明亮,而自己则必须在黑暗中挣扎。银时的归宿是留守,而自己必须是远行。银时所渴望的所希冀的,他一样也给不了。一直以来,他都在尽量避免银时与自己家里扯上关系。不打扰,是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事。

就算是这样,也想要替他分担些什么。

高杉勾起嘴角,在离开前,至少已经做到一次了吧。

会喜欢上那个白痴卷毛的自己也一定是疯了。

 

2.

5月底,学校又迎来了嘉年华。

阿妙在实验室里找到银时的时候,他正偷偷把自己的电路板和桂的交换。

阿妙给了银时一份剧本,封面写着标题《银魂》。学校好像想要把这次的晚会改成舞台剧的公演,在全校內募集演员。收到邀请的不只有银时,辰马桂近藤土方冲田神乐新八,甚至还有服部和猿飞都参与其中。

剧本讲的是幕末武士的故事。银时饰演的是一个开着万事屋的废柴大叔,新八神乐饰演的两个孩子在他手下工作。国防生那边集体出演真选组,服部和猿飞则饰演御庭番的忍者。

银时穿着演出服坐在台下看其他人排演,他刚刚排完一段。这时舞台上骚动起来,好像又有新的演员赶来排演了。

后台通往台上的地方露出一片紫色的衣角,一个人影慢慢走出来。银时不自觉的屏住呼吸,这种感觉微妙的熟悉。

那人身着紫色浴衣,华丽金蝶图案跃然于上,浴衣领口开的很大,能见精致锁骨和精悍身材。他手持烟管,踩着木屐,紫色发丝下绷带缠绕几圈遮住左眼。形象夸张又放荡。

可是,非常美。

甚至可说是惊艳,连人群都有一瞬的停滞。那人终于走到台前,银时全无意外的盯着那双碧色眼睛。除了高杉晋助,还有谁能驾驭这个角色?

银时咧嘴笑,“高杉君,你是鬼么?”

“银时。”高杉笑叹,“我有时觉得,你的表达能力还不如猩猩。”

 

演出非常成功。

尤其是银时与高杉的对打,流畅有力,效果震撼,被看过表演的剑道部部员吐槽说这根本就是本色出演。

戏剧的高潮部分尤其动人。高杉声音颤抖念出台词“我这闭上的左眼,最后看到的画面是流泪的脸。”竟似字字泣血。

两人厮杀后,银时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护在高杉身前,“要杀他和保护他的人,都是我!”话语里眷念与执念深入骨血。

排演这段时导演就经常称赞他们感情到位,演出时更是有观众当场哭了出来。

然而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戏里戏外的感情有几分真几分假。

 

结束后一大群人包下了酒店的一层开庆功宴。银高二人作为主演免不了要被众人灌酒。银时借口上厕所,逃到酒店外吹风醒酒。

他不太清醒,脑子里反复过着戏里的场景。高杉的扮相,高杉的嘶吼,高杉的自白,还有戏里两人的恩怨情仇。

他有点羡慕自己的角色,戏里的高杉对他执念深重,两人被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就算是仇恨就算是伤害,也要纠缠至死。就算踏上不同的道路,也始终是最了解彼此的人,到最后还是能并肩战斗。

银时晃晃头准备回去,转过身却看到站在门边抽烟的高杉。

他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只觉得非常生气,借着酒劲过去抢高杉手里的烟。

“你发什么疯!”高杉也有点醉了,又被银时的突然出现和剧烈动作吓了一跳。

“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银时狠狠抓着高杉的手腕,想要把烟抽出来。

高杉心里也正乱的很,戏里的角色实在与自己太像,与银时的那场对手戏令他心神不宁,

“跟你无关吧。”语毕转身准备离开。

看见高杉背影时银时突然慌了,他还死死抓着高杉手腕,一急之下加大手上力气一把将人带进怀里,低头埋在高杉肩窝,“不要走。”他的声音软下来,竟有点哀求的意味。

银时的动作让高杉完全僵住了,那头白卷毛蹭在他脸颊,与想象中一样柔软。高杉鬼使神差的伸出手,拍了拍银时后背。

高杉的安抚激发了银时心里的委屈感,他抬起头,看向高杉的眼睛里带着醉酒的朦胧。那双碧色的眼睛近在咫尺,银时吃吃笑起来,“还好,你的眼睛都在,那么漂亮少了一只可怎么办。”

银时的脸离他极近,带着酒味的温热气息喷在他脸上。脑袋里刚才戏中银时角色的身影仿佛与眼前重合,连带着话语一起刺激着他。高杉觉得有些承受不了,索性闭上眼睛。

看着怀里闭着眼的高杉,一股冲动流过银时四肢百骸。他干脆放弃思考,伸出一只手扣住高杉后脑,微微低头吻上他。

夏夜安静,虫鸣四起。他们交换的亲吻安静而纯粹,两人只是嘴唇相贴,持续了好久没有分开,好像只是在借此感受什么,彼此呼吸纠缠,心跳炽热。

正因为渴望已久,才变得小心翼翼。

也不知道是由谁结束的这个吻。银时又安安静静抱着高杉站了一会。月光清亮凉爽,高杉的声音顺着风到达银时耳边。

“银时,我要走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银时头痛欲裂。拥抱亲吻的记忆重回脑海时他发了很长时间的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自己喝多做梦了。

然而很快到来的事实却让他意识到那不是梦。

高杉去美国了。

 

七.

1.

一年后。

银时坐在候机大厅里翻看杂志,封面旗袍团子头的中华娘举着一盘灌汤包做广告。神乐的脸在他脑海中闪过,连带着大约一年前的记忆也浮上来。

那时高杉刚走。银时去咖啡厅蹭甜点时遇见神乐,小姑娘坐在他对面,嘴里嚼着曲奇腮帮鼓鼓问他,“对了银酱,那个下垂眼最后判的怎么样啊?”

银时一脸茫然,“什么下垂眼?”

“就是那个什么中介,不是送到你那边投案的吗?”她又抓起一把曲奇塞进嘴里。

银时突然想起之前登势友人案子里那个跑路的票据中介,他在看守所见过那家伙一面,好像是长着一对下垂眼。

问题是神乐这句问话的信息量太大,银时一时有点反应不及,“你怎么会知道他?”

神乐奇怪的看着他,“诶?你不知道么?当时神威突然动用家里的关系找那家伙,又把他送到你家那边,我以为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银时有一瞬的眩晕感,之前许多事情的记忆突然鲜明起来。在乱掉的脑子恢复运转之前,他已经抓起衣服冲出了咖啡厅。

 

2.

广播传出好听女声,“飞往洛杉矶的旅客,您乘坐的飞机即将起飞……”

银时经过机舱口,对冲着他甜美微笑的空姐回以一笑。他走到自己的座位处坐下,放松靠在椅背上。飞机加速起飞,超重感压迫身体,心脏收缩舒张,血液载着记忆一起流入血管。

银时和神威站在会计院的教学楼下。

“看来我那笨蛋妹妹多嘴了啊。”神威笑容不变,语气却带着点冰冷。

银时努力控制自己声音里的颤抖,“是高杉拜托你的么?”

“麻烦了啊,我跟晋助说好了保密的。”男生歪歪头,“找人的话,算是吧。”

“活动也是他拜托你办的么?”

神威睁开眼看向他,“坂田君,你未免太不了解晋助。”头顶树叶遮住阳光,给男生脸上投下一片阴影,“我对弱者没兴趣,与晋助的合作是互惠互利。会答应帮晋助找人,也是因为之前我欠他人情。”

说完神威转身挥挥手,留给银时一句话,“只可惜他最后还是选择了你。”

 

3.

银时背着包走出机场。不远处一辆皮卡车窗缓缓下降,服部正探出身子冲他招手。

服部大四时交换到加州理工,要在这边上两年学。银时坐在副驾驶,听服部悲伤的述说着他的美国女朋友不爱他了。银时看着他手机里那美国女孩的照片,最后还是没忍住开口,“我说哥们儿这姑娘实在不好看啊。”

服部也不看他,盯着照片发呆,过了良久说你不懂她的美。银时扭过头朝着车窗,阳光刺眼,他觉得自己需要一副墨镜。

告别神威后,银时在乐团的活动室里找到了河上万齐。他在室内还是带着副墨镜,看到进来的银时颇有几分意外,“好久不见,坂田银时君。”

银时整理下情绪,张口问他,“那场赌博活动,是高杉办的么。”

万齐看了眼室内离得稍远的其他人,示意银时跟他出来。

“看来你是有备而来啊。”万齐伸手接过银时递给他的可乐,“你猜的没错,武市变平太是我们的人。”

“但是事到如今,问这些又有什么用。”

“只是想知道,那家伙都做了什么。”银时双手交握,红色瞳孔里流动着许多情绪。

据万齐说,高杉了解了登势那边的情况后,决定将这边的公司作为爆破口,起底整条利益链,为登势友人案子的取证扫平障碍。他通过神威找到了跑路的中介,从中介的口中撬出了几家这边的涉事公司。那家赞助商表面上是贸易公司,实际上是家汇票中介公司。办理汇票需要贸易合同,他们就负责虚拟贸易合同并开具发票。

而高杉在众多中介公司中选择这家的原因,是因为他们还参与了地下世界的投资,近年甚至有势力扩大的趋势。神威的家族企业表面上做正经生意,其实算是地区灰色世界管理者,那家中介公司已经影响了他们几单生意。

交易的中介找到了,还差收票的上家。学校里风评不佳的一桥教授自然的进入了高杉的视线。万齐调查了一桥管理的银行,了解到一桥交易情报收受贿赂的传闻也不是空穴来风。据中介说,他们做这种生意都需要银行的关系。而银行里掌控信贷权力的人也能通过收取汇票,提高银行的存款额度,赚取中介费。

选好交易双方后,武市便开始着手申请活动。高杉则出面取得了贸易公司的赞助,又向佐佐木伸出橄榄枝,用已有情报和资源换得他的合作。

这之后就是引导一桥在活动中胜出,以颁奖为由将他与中介公司顺利牵线,并将佐佐木手下的今井信女安排进一桥的银行实习。一个月后,在交易时今井顺利取得了两人的电话录音。神威那边也开始发力,借用家里的警方关系,查抄了那几家由中介公司投资的夜店,又将那跑路的小中介送回去自首。佐佐木在学校找到了之前一直不敢开口的证人,举报一桥受贿。

东窗事发,导火索被引爆,利益链环环相扣,登势那边之前一直受到的重重阻碍都被去除,加上自首中介的证言,很快松阳就帮助他们打赢了案子。

银时坐在那边久久不发一言,他有点想笑。只是为了帮一个老太婆讨债,高杉那家伙居然拉了这么多大人物下水;就为了帮他坂田银时,做的如此惊天动地。

真像你的风格啊,小不点。

 

4.

晚上银时陪服部借酒浇愁。

凌晨4:00的时候,服部吐完说想回去睡觉。银时该死的清醒,看了看窗外的天空,他突然对服部说,“我想去趟拉斯维加斯。”

服部把他送到车站,银时说自己兜里没几个钱了。服部翻了翻钱包,只剩下100刀现金,全给银时了。

银时下车后直接打车去了赌场,这时他只剩下20刀。他投了四五块钱进老虎机,出来20块。之后上了21点的桌,把刚刚赢的20块押上,变40。再押40,变80。他又拿着80块上了德州扑克的桌,80变200,200变400。

讲完活动的事,万齐突然冷了语气,“我一直都不明白,坂田银时,就算你不知道晋助做的这些,为什么在他受伤的时候你也没出现。”

银时声音低低的回他,“出车祸的时候么。”

万齐愣了一下,像是在思考什么,“是吗,你们听到的是这样的啊。”

银时猛然转头,“你说什么?”

“在下不便详说,你不如去问问坂本辰马君。”说完他将空易拉罐丢进垃圾桶,转身离开,“再见,坂田银时君。”

银时几乎是冲回宿舍的,见到辰马便上去揪住他领子,“高杉,高杉他,当时到底出了什么事?”

银时动作激烈,坂本的墨镜都快要掉下来。他是个聪明人,看见这样的银时很快就明白问的是什么了。

“得罪了什么人吧,被人埋伏了。”坂本握住银时手腕卸了他的力,“他的家人出面解决的。”

银时像是脱了力,手垂在身体两侧,脸色苍白,“为什么没告诉我?”

“晋助的意思,我的调查也被阻止了。”他伸手扶了扶眼镜。

“银时,你们俩承担的东西都不少。我认识那家伙十几年了,他有多固执我太清楚了。假发也是一直在担心你。但是,若是你们两人都做出决定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

“由我们说出来就没意义了,所有的路都得你们自己走。”

 

5.

银时坐在拉斯维加斯的扑克桌上,身后站满了围观的游客。这时他的筹码已经到了1000多,他赢钱时人群发出巨大的赞叹声。

他看着对面的白人老头情绪失控,骂骂咧咧的站起转身离开,筹码留在了他手里。他又下大注bluff一个黑人青年,心提到嗓子眼儿,面上依然保持着神秘的微笑。那黑人盯着他的笑容2分钟,弃了手里的牌。

很多陌生人在为他欢呼,议论他手中的牌。桌对面的人输得狼狈不堪,最后只能走过来与他握手说nice hand。

银时想起了高杉,想起他带着不屑笑容坐在自己设下的赌桌上。银时想象着那天的高杉拿到了怎样的牌,又如何控制着整个赌局,引导一桥成为最后赢家,看着他一步步走入自己的圈套。

银时又想起与高杉一起过的第二个跨年夜,他们在会议室里看的那部电影。女主角在赌场里做服务生,她说自己总是被玩牌的人深深吸引,他们把全部的家当押在直觉和运气上。【1】

银时突然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个赌徒。

松阳是他找到的最后一个人。老师眉眼弯弯,开口问他,“银时,你小时候我问过你想要做什么,你还记得你是怎么回答的吗?”

“不记得了。”银时面对松阳真是毫无脾气,对他的隐瞒也指责不起来。

“你说你只是想要守护身边的人。”松阳睁开眼睛,目光柔软温暖,“现在呢?”

银时微微仰起脸,露出投降一般的笑容,“怎么可能变啊。”

那之后银时开始拼命的打工学英语。他向登势坦白了一切,也不知是哪来的自信,竟做了下次一定是两人一起回来看她的约定。

他只是知道自己不想再错过高杉的人生了。

一个人背起来沉重的东西,就让两人一起承担吧。

这一点,于高杉,于自己,都是一样的。

 

6.

银时拿着500刀走出赌场,随便找间餐厅吃了顿大餐。正准备离开时,他兜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

服部的声音响起来,“伙计,我得向你道个歉。”

“来不了也没事,我坐长途车回去就好。”银时以为他那边临时有事。

“不是这个,你先听我说。”服部语气似乎有点急促,“其实当时赌博比赛是我负责宣传的,我见过一次高杉和佐佐木说话。”

合着就只有他自己不知道啊。银时有点哭笑不得,“没事,我现在不是过来了么。你打电话来就是为了说这个?”

“来不及解释了,总之你现在赶紧把自己打伤站到赌场门口。”

“啊?”

“我跟高杉说你来了他完全无动于衷,没办法只能骗他说你出千被人扣了我这边又没那么多钱。”他语速很快,停顿一下接着说,“他现在应该快到了。”

银时简直不知该感动还是生气,倒不如说他完全没有做好准备见高杉,之前在飞机上打好的腹稿现在一紧张全忘了。慌乱半晌最后竟招来服务生又点了一杯酒壮胆,简直怂的惨不忍睹。

他带着些微酒劲走出来,风吹得人清醒了几分。入夜的拉斯维加斯灯红酒绿,人工河水面波光粼粼倒影金碧辉煌建筑有如海市蜃楼,年轻的情侣在桥头嬉笑拥吻。他沿着人行道慢慢走,路边建筑的石墙上贴着花花绿绿的广告。离他不远的前方,一对情侣围着一张小教堂的广告指指点点,窃窃耳语,笑容幸福照人。

银时伸手摸了摸怀里,确认登势给他的东西还在。

他深呼吸几下,朝着赌场跑起来。

几步之遥时,银时刚好从侧面看到正在走进赌场的高杉。他身上那种旁若无人的感觉一如往昔,冷漠而炽热。时间走过,这个人似乎从未改变,只有每次面对他时自己的心动在慢慢失控。

去他的准备吧,银时笑起来。

“Takasugi Shinsuke——!”

他放声呐喊,喊声穿透喧嚣人群。不远处喷泉水柱直直冲天而起,各色灯光碎在水池里。

高杉停住脚步,转过了身。

一瞬瞳孔收缩,视线定格。

银时双手撑着膝盖,俯身剧烈喘息,头却还是昂着的,白色卷毛被汗水黏在他脸上。光影流转里,那张一向没什么精神的脸上露出的神情令人动容。

两人仿佛定格一般,杵在不夜之城的街头。

良久,高杉像是终于从恍惚中醒来。他扯出一个嘲讽微笑,“你不是被扣了吗。”

银时终于喘匀气息,直起身来笑道,“终于追上你了。”

高杉转身欲走,背后银时的声音接着响起来,“我都知道了,你被出卖了啊高杉君。就这么想帮上阿银么,就这么喜欢我吗?”

“我拿到这边研究生的offer了。”

“我已经告诉登势了。”

“我爱你,高杉。”

高杉终于停下来,却没有转身,“跟我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银时几部走上横跨喷泉池的木桥,绕到他前面,“我找过你父亲了。”

高杉惊的半天说不出话,最后憋出一句,“他怎么说的?”

“他把我赶出来了。”银时耸耸肩笑的放肆,“高杉,你害怕我介入你的生活么。”

“……怎么可能害怕。”

怎么可能不怕。

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直到遇到银时。起初吸引自己的是共鸣感,银时总是能轻易的理解他的想法。后来接触到银时身边的人,假发也好,松阳也好,甚至没见过面的登势,这些都愈发让他感受到,银时那深入骨髓的温柔。

我向来不知什么是恐惧,可偏偏是你的温柔,让我害怕。【2】

“那就好办了。”银时一使力跳到木桥的护栏上,慢慢站直身子,“我对当总裁还蛮有兴趣的哦。”

背后喷泉舞动,水珠飞溅。银时张开双臂,光影交错剪出他身形轮廓,白金色灯光照亮他灿烂笑脸。

“高杉,我们结婚吧!”

银时的声音极大,跟着又喊了遍“Would you marry me?”背后喷泉随着声音顿挫水柱起伏几回达到最高。这一切配合的太过震撼耀眼,那向他敞开的手臂仿佛能撕裂夜空。

如果说银时是这场交响乐的指挥者,那听众就仅他高杉晋助一人。

也只能是他。

周围的人也齐齐看过来,银时维持着张开双臂的姿势站在护栏上,理解了状况的人们爆发出一阵欢呼,口哨声掌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

高杉看向银时,虽然现在很想暴揍他一顿,嘴角却不自觉的扬了起来。那个从来抬头低头间就将悲喜全部隐藏的混蛋,现在正神采飞扬的呐喊;那双从来隐含太多情绪的红色眸子,现在直率的摄人。

这混蛋,喝酒了吧。

高杉向前几步,伸出手一把将那混蛋拽下来。银时借着重力扑了他满怀,一只手紧紧揽在他腰间,另一只与高杉伸过来拉自己的手十指相扣。

我花了将近一年才到这里,我从没想到要这么久。其实要过那条路并不难,就看谁在对面等你。【3】

 “回答呢?”

“把你的人生给我,白痴卷毛。”

 

尾声

早上银时是被手机吵醒的。

刚刚接通,那边总悟憋不住笑意的声音就传了过来,“恭喜公开求婚啊哈哈,这真是最棒的个人表演~”

银时一头雾水,这时高杉从一边走过来,把一台iPad甩到他身上。

“疼疼疼,很痛的啊高杉君,这是谋杀亲夫啊。”银时一边抱怨着一边拿起平板。

屏幕上是一篇报道,标题的位置写着“赌场的Jeremy Lin求婚成功,人生双喜临门”,下面跟着一幅银时站在木桥栏杆上的巨幅照片。

银时战战兢兢抬头去看高杉,对方正举着杯咖啡慢慢饮着,看也不看他一眼。

“我错了,高杉君。”银时小心翼翼起身,溜进厨房做早餐去了。

高杉跟着他也走过去,另一只手里也多了只杯子。走到银时近前将杯子放在桌上,“喏,你的。”

杯中粉色草莓牛奶热气袅袅。

银时腾出一只手覆在高杉左手背上,食指轻轻摩挲他无名指上戒指。那是登势给他们的,两只款式简单的铂金对戒。另一只套在银时手指,反射着朝阳柔和光辉。

 

今后两人面对的问题肯定会更多,也许还会有争吵。就算这样,也绝对不会再想要分开,也绝对不会后悔,因为已经做了决定。

要连对方的人生也一起背负。

 

End.

【1】【3】出自王家卫《蓝莓之夜》

【2】化用自落落《须臾》

 

后记: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爆字数爆到40000+

灵感来源于豆瓣上的一篇文章《当我谈论爱情时,我谈的是》,这里也有多处借梗。

文章里触动我去写点什么的是作者和她女朋友的一段对话:

“我对她说,我一直觉得,我们之间是应该经历过爱恨情仇才应该最终走到一起,而现在却还没有经历过恨和仇。我说你就没恨过我吗?你没觉得和我有仇吗?

她说,亲爱的,那些我们早就经历过了。”

我一下子就想到银高。

最后的重逢本来想强行切题安排在66号公路上的,查地图查的我生无可恋最后放弃。

那么,感谢读到这里的你。

 

评论(16)

热度(13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